朝花夕拾【1-6】

CP : Condi X Xiye

抓圈有名CV康迪和文圈著名写手洗液的爱情故事,带一点厂荡。因为之前把文给删了,所以整合起来发一下。

注:剧情是纯原创的,不要上升,不要@真人,谢谢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1】

 

苏汉伟是一名北京大学文学系的学生,开学入校报到的那一天是苏汉伟认为的人生最巅峰。

上了大学之后苏汉伟才感受到,其实读大学也就这样,虽说身边都是北京大学的学生,但其实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,也不过是逃逃课打打游戏的料。再加上文学系本身就女多男少,苏汉伟和他的室友们简直就是鹤立鸡群,同寝室穿衣最潮的彭震铭更是每天都会收到一打一打的情书,然后让柯昌宇给念,顺便评价着这个女生的文笔好,那个女生的文笔差。

“我说老司机,你每天这么念情书有什么意义?”苏汉伟问道。

彭震铭摇摇头,语重心长地说:“这就是汉伟你懂了吧,一般来说,字如其人,能写出优美段子的女生,肯定长得不丑。你看看,这个,字又写得好文笔又不差,肯定是个大美女!”

听彭震铭这么说,柯昌宇和苏汉伟大概心里有底了,看来又有一个姑娘上钩了。

苏汉伟撇撇嘴,然后打开电脑,发现自己认识的一个学长明凯竟然在QQ上找了自己。

【明凯学长】:小伟在吗?

【owo ovo】:学长有事吗?上次的物理补习实在太感谢学长了。

【明凯学长】:不要紧!小伟,你是文学系的对吧?文笔怎么样啊?

【owo ovo】:是的,文笔不错吧,有在网上写过小说。学长不会是要我帮你该论文吧?

【明凯学长】:不是!那你写的是什么小说啊?能不能给我看看?

【owo ovo】:恩,那我把网址发给学长。

说着,莫名其妙的苏汉伟将自己的长篇小说《无常》的网址发给了明凯。过了一个小时,明凯又发来了消息。

【明凯学长】:小伟,学长有点事想让你帮忙。

【owo ovo】:只要是我能力范围以内的,我就帮。

【明凯学长】:小伟你肯定行的,你的小说我看过了,写得超级好!

【owo ovo】:谢谢学长。

【明凯学长】:是这样啊,我在手有余香网站上有一个自己的广播剧社团,挺有名的,社团现在缺一个写手,你看看要不要参加?

【owo ovo】:广播剧社团?那我参加了是干什么的啊?

【明凯学长】:就是写一些原创的剧本,或者将要到版权的小说改变成剧本的形式,然后我们录了音修了音就能出作品了。

【owo ovo】:可是我没写过剧本诶。

【明凯学长】:不要紧,这种东西你看几篇剧本就知道怎么写了,我主要还是看中你的文学功底,我们社最近想出一篇比较文艺的作品,你看看能不能帮忙写?

【owo ovo】:可是我最近完全没有脑洞,所以《过客》才会卡文的。

【明凯学长】:那没关系,剧情我们社都想好了,就差你写了,拜托了,看在我给你补习过物理的份上就来吧。

【owo ovo】:那好吧,我试试。

当晚,苏汉伟就在手有余香网站上注册了一个账号,名字苏汉伟想了很久,最后定了【天天一米八】。

网友【养猪厂厂长】邀请您进入【魔都养猪厂】社团。

苏汉伟点击了确认。

欢迎【天天一米八】进入了社团。

【厂长之子】:竟然有新人?@ 养猪厂厂长,你找来的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不是我找来的还是你找来的?片头曲创作得怎么样了?还有闲心在这里聊天?

【天天一米八】:你好,麻烦问一下这个社区一共有几个人啊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四个啊。

【天天一米八】:才四个?学长,说好的一个很有名的社团呢?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欢迎新人加入!厂长和我说过了,你是他朋友是吧?

【天天一米八】:看你的名字应该是学长的女朋友吧,嫂子好。

【厂长之子】:哈哈哈哈哈哈!女朋友!女朋友!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@厂长之子, 我看你今天皮痒得很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@ 养猪厂老板娘,别生气,我儿子歌曲还没写出来呢,到时候新帐旧账一起算,搞不死他。

【天天一米八】:所以,那篇文到底是要讲述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是关于一个浪子剑客和客栈小二的故事,最后要悲剧。

【天天一米八】:完了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对啊,那你还要什么?

【天天一米八】:你这就叫脑洞?一点剧情也不给,我怎么写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你可以自己发挥的,主要是我想参加手有余香网站的五周年庆,如果故事和cv配音都很好的话,拿了前三名就可以直接晋升为九级社团。

【厂长之子】:老父亲整日做白日梦呢,我们团除了写手和歌手,cv一共就两个人,cv轮一轮都不够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哈哈哈哈哈,楼上+1。

【天天一米八】:学长,那我们社团现在是几级啊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两级。

【天天一米八】:好吧,那我试着写一个故事出来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谢谢小伟了!下次请你吃饭。

【厂长之子】:原来@ 天天一米八的小名叫小伟啊,为什么不叫伟哥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@ 厂长之子,你给我赶紧把主题曲创作出来!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@ 养猪厂厂长,其实歌曲都不是问题了,我们社团就我一个cv,到时候录音该怎么办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我想过了,干脆我们不配音了,直接把故事读出来得了,如果故事好主题曲好听的话,一样可以拿奖的。

【厂长之子】:老父亲又在做白日梦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是啊,你看看别的社团,就拿隔壁【重庆动物园】来说,cv随便抓抓就有五六个,我们社团人员实在太少了。

【天天一米八】:学长,为什么不去我们学校传播学院找几个人呢?

【厂长之子】:好想知道我们一直做白日梦的厂长是什么野鸡大学的!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我也想知道!会不会是白日梦专修学校的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找削啊你们!@ 天天一米八,我也试着找过,但是貌似没有人愿意加入我们社团,他们都嫌太菜了。

【天天一米八】:学长,所以现在我也退出的话你是可以理解的吧?

【厂长之子】:哈哈哈哈哈,老父亲的梦想破灭了!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小伟,还记得你当年的物理是找谁补习的吗?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厂长尽干一些丧尽天良诱拐良家妇女的行当。

【厂长之子】:@ 天天一米八,你就留下来吧,其实这次比赛参加的人也不多,我们如果好好弄真的很有可能得奖。

【天天一米八】:好吧,那我先去写文了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小伟,麻烦你了。

【厂长之子】:厂长,这个小伟是谁啊?男的女的?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楼上脑子被驴踢了?你有见过名字里有伟字的女生嘛?

【厂长之子】:老板娘二了吧,我还真认识一个名字里有伟的女孩子,长得可漂亮了!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我靠我靠!那厂长你快给我介绍介绍!到时候结了婚份子钱你就免了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你么俩敢不敢不打我学弟的主意?看清楚,是学弟,弟!

【厂长之子】:啊?是男孩啊,心痛如绞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@ 厂长之子,我说你到底还写不写歌了?

【厂长之子】:老父亲,你先把cv搞定了再说,我估计@ 养猪厂老板娘根本就不想参加比赛吧,毕竟配音这么累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楼上为什么要拆穿我?我一开始还想着你一直不写歌我就可以一直不录音了呢!

【养猪厂厂长】:你们有没有梦想?!我们这个社团建立两年了,到现在还是这副鬼样,你们看看隔壁【重庆动物园】!和我们一个时间建立的,现在多牛逼?听说还有国际友人加盟!

【厂长之子】:老父亲你怎么知道他们还有国际友人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之前偷偷用小号去他们的YY频道潜水了一下,记住,只是潜水,并没有干别的事情!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我去,原来那个在他们两周年庆上闹事的【论母猪配种方法】一级小号就是你!

【厂长之子】:我想退社团了,没想到老父亲竟然是这种人。

【天天一米八】:学长,看不出来你竟然这么幼稚。

【厂长之子】:哈哈哈哈哈,新人都看不下去了!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只能说我们跟错人了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看我的死亡凝视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反弹!

【天天一米八】:学长,故事的成品我明天晚上应该就能给你了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这么快?小伟你得好好写啊。

【天天一米八】:学长请放心,我写小说也不是一年两年的事情了,手速很快的。

【厂长之子】:手速?大兄弟是不是常常樯橹灰飞烟灭?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@ 天天一米八,你写过很多小说吗?有发表过吗?求看!

【天天一米八】:恩,http://XXXXXXXX.com.

【厂长之子】:卧槽!《无常》是你写的?当年我还充了VIP看这部小说呢!最后太他妈虐了,男女猪脚竟然就这样天人两隔!小伟你好狠的心啊!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卧槽!大神!求更《过客》,你已经拖了一个月没更文了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小伟难道很有名吗?

【厂长之子】:老父亲竟然连字母君都不知道吗?owo ovo可是文学网站上难得的好作者诶!就老父亲这样怎么配有梦想?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是啊,厂长真是太菜了!

【天天一米八】:其实学长是物理系的,他貌似不看小说。

【厂长之子】:老父亲不配有梦想!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突然开始有点动力了,想想自己竟然要配字母大大写的故事,就觉得好开心!

【天天一米八】:所以我们到底要不要参加比赛啊?

【厂长之子】:当然!我们一起努力让社团变成九级吧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看到你们都这么有干劲,我表示很欣慰。

【厂长之子】:关老父亲什么事?连字母大大的小说都不知道的人没有资格说话!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儿子,快点给老子去创造歌曲!还有老板娘,不要以为你起这么个名字我就不敢骂你,赶紧去练练嗓子!小伟,故事你也赶紧写,明晚发来社团里,大家一起看看。

【天天一米八】:好,那学长我下了。

【厂长之子】:字母大大别走!求搞基!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大大再见!

【养猪厂厂长】:你们敢不敢别二了,赶紧去准备啊!

【厂长之子】:好想把老父亲踢出社团啊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我也想。

 

【2】

 

晚上十点半,苏汉伟将文章《留心》打上最后一个字,然后打开了【魔都养猪厂】社团,发了出去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发送文件【留心.doc】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卧槽!我的昵称什么鬼?@ 养猪厂厂长

【养猪厂厂长】:进了我们【魔都养猪厂】肯定要把ID变成相应的职位啊,小伟你就担待一点吧,至少还是个人,下次要再有人进来,那只能是【猪仔一号】了。

【厂长之子】:你们听说了吗,【精忠报国】社团最近闹内讧来着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我知道,论坛上那个主题帖盖得特高。

【厂长之女】:【精忠报国】?社长不会是屠洪刚吧?

【厂长之子】:你竟然认识屠洪刚?!字母大大你不会是80后吧?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如果小伟是80后,小伟还喊厂长学长的话,厂长不会是70后老大爷吧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这个很老吗?你们小的时候没看过《三少爷的剑》?

【厂长之女】:我就是看那个才知道屠洪刚的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……

欢迎【人杰地灵】进入了社团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卧槽卧槽!我看到了什么!!!!!是厂长邀请的吗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我以为他不会进的,随便发了个邀请,他竟然就进了……

【厂长之子】:传说中的地灵大大!我的天!难道我们这个小社团要起飞了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就跟你们说人还是要有梦想的,这不,你们口中的大大们一个一个都入团了。

【厂长之子】:老父亲赛高!

【厂长之女】:地灵大大很有名吗?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小伟你刚入圈肯定不了解,手有余香网站里的cv大大一共就两个特别特别有名,一个是隔壁【魔都动物园】的【午时已到】,另一个就是【精忠报国】的【人杰地灵】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这样啊,学长,你是怎么想到邀请他的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看论坛帖子里说【精忠报国】社团闹内讧,然后刚才看到说【人杰地灵】退社了,我就直接一个邀请过去了。其实只是随便试试,结果没想到,他真答应了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这波操作给你满分啊,不怕你骄傲的。

【人杰地灵】:按错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……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……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咳咳,不好意思,我们社团进了就不能退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学长,你之前还说播音专业的人都退了来着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小伟,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。

【厂长之子】:刚花了点时间看了《留心》,字母大大写得真好!就是为什么大大总是写BE?心很痛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被你这么一说还真是,字母君的所有小说全部都是BE结尾诶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小伟这个学文学的娘娘腔男并没有谈过恋爱,所以他不知道恋爱狗的日常。

【厂长之女】:明凯这个学物理的死鱼眼男并没有谈过恋爱,所以他也不知道恋爱狗的日常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哈哈哈哈哈哈!原来厂长还是个处?!

【厂长之子】:话说老父亲叫明凯啊。

【人杰地灵】:我想退社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地灵大大求不退!我们社其实发展前景可好了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是的,我们社只招有梦想之人,少年,你有梦想吗?

【厂长之子】:总觉得人大大根本没在看你们的发言诶。

【人杰地灵】:《留心》是你们社自己写的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是啊,这次想靠它参加周年比赛。

【人杰地灵】:这故事写得真好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那肯定啊,也不看看我们社团的写手是谁?鼎鼎有名的【owo ovo】好吗?

【人杰地灵】:那个写《无常》的作者吗?

【厂长之子】:卧槽!竟然连地灵大大都知道!小伟你真是太有名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别夸了,我要膨胀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那@人杰地灵你要不要留在我们社团?作为社长,我认为我们社团真的很有潜力,如果你能加入那就更好了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好吧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那明天我们约个时间YY上试个音吧?

【厂长之女】:明天上午我有一节艺术与哲学课,其他时候都有空。

【厂长之子】:明天一天没课,随时待命。

【人杰地灵】:我也都有空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那明天下午两点五十,我们YY12580见。

苏汉伟退出了社团页面,打开了之前【厂长之子】说得论坛,置顶贴便是【精忠报国内讧,人杰地灵疑似退团!】,苏汉伟点了进去,主题帖是一个叫【长刀所向】的人写的,里面讲述了【人杰地灵】草粉的全过程,还放了那个女粉丝的照片。不过毕竟没有床照支撑,后面有很多【灵芝】跟帖:没图你说个JB?地灵大大才不是你说的那种人!大大明明很高冷的!

当苏汉伟的鼠标下滑直到3188楼的时候,苏汉伟觉得自己肯定是吃饱了没事干,然后看到3189楼有一个【灵芝】安利了【人杰地灵】的所有广播剧,苏汉伟发现里面竟然有自己写得《无常》!果断点了进去,苏汉伟戴上耳机听了起来。

不得不说,【人杰地灵】的声音很适合男主角,这就是苏汉伟所想象中的男主角的声音。尤其是《无常》里有一句自己写的男主内心世界独白:人生中有很多事情都是无常,但只有你,让我念念不忘。苏汉伟很喜欢这句话,当他听到【人杰地灵】用温柔的低音炮念出这句话的时候,苏汉伟仿佛觉得,男主就在自己的耳边,轻轻地说话。

《无常》的故事很长,所以广播剧有三十六章,苏汉伟花了整整一个晚上把它听完了,凌晨五点,苏汉伟关掉电脑,上了床。

恩,艺术与哲学,去个毛?!

一觉睡到下午两点半,苏汉伟睁开眼睛看了一眼手表,还好没有睡过头!苏汉伟赶紧起床刷牙洗脸,然后打开电脑,进了YY12580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大家都来了吗?

【厂长之子】:恩。

【人杰地灵】:来了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在在在!

【厂长之女】:刚起……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小伟你上午不是有课吗?

【厂长之女】:昨晚听【精忠报国】社团出的《无常》听到五点,去个JB?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广播剧《无常》出了有半年了,难道小伟都没有想过要去听吗?

【厂长之女】:我也是昨晚看到帖子才知道这个东西的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啊?难道【精忠报国】社团没有找你要过授权吗?

【厂长之子】:之前他们拿到授权的事还传得沸沸扬扬呢!当年那部剧就是打着【owo ovo】的头衔宣传的。

【厂长之女】:我的确不知道,也没人问我要过授权啊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呵呵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那他们这是欺骗啊!根本就没去要授权,还晒了一张假的授权书出来搞噱头?

【厂长之子】:还以为他们是什么很牛逼的社团呢,原来也就是这种货色。

【厂长之女】:所以@人杰地灵到底草粉了没有啊?我很好奇诶。

【人杰地灵】:没有,我喜欢男人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我看到了什么劲爆消息?!

【厂长之子】:啊啊啊啊啊地灵大大我是男的,请正面上我!

【养猪厂厂长】:我说你们敢不敢正常一点,前天小伟来的时候你们也是这样的,还有没有梦想了?快点干活啊!

【厂长之子】:我连个麦,等一下啊。

厂长之子:喂喂喂,听得到吗?

养猪厂老板娘:听到了听到了,你的公鸭嗓还是没有变呢。

人杰地灵:所以打算如何分配角色?

厂长之子:地灵大大的声音简直帅气cry!

养猪厂厂长:儿子你的歌写完了吗?能不能唱几句?还有小伟,你连上了吗?

厂长之女:上了,刚找耳机呢。

厂长之子:字母大大的声音好软!

养猪厂老板娘:我也觉得!

养猪厂厂长:小伟,你把人物性格和剧情整体说一下,因为你是作者,比较了解任务的心情。

养猪厂老板娘:待我打开文件。

厂长之女:这个故事就是说的一个浪子剑客和一个酒店小二的故事,刚开始就是旁白,其实全文大多都是叙事和描写,主要的对话就是三次小二询问浪子能否为自己留下,第一次因为两人相爱所以很期待,但是浪子拒绝了,因为流浪更适合他;第二次小二的内心很担心,因为浪子说可能不会再回来了,浪子再次拒绝了小二的请求;第三次是因为浪子安全回来了,给小二带了他最爱吃的零嘴,小二以为浪子这次肯定会答应,但浪子还是拒绝了,因为浪子身患绝症,马上就要死了,浪子不愿意小二知道这件事,所以想自己一个人去死,不让小二为他伤心。

厂长之子:歌词我也按照这个故事写了一下,晚上录了歌之后发给你们。

养猪厂老板娘:那么我来念旁白吧?

养猪厂厂长:你念旁白?那谁念小二?

人杰地灵:我可以一人分饰两角。

厂长之女:这个很有难度吧,因为我希望浪子是那种轻佻又浮夸的音色,然后小二是温柔又沉稳的音色。

人杰地灵:这个不用担心,我的专业就是这个。

厂长之子:地灵大大是什么专业的啊?

人杰地灵:广播电视艺术学。

养猪厂老板娘:听起来很高大上啊,比起厂长那个白日梦专修学院要好得多得多啊!

养猪厂厂长:我说你们不要一言不合就说我行吗?!而且人说的是学院,又不是大学?就算是野鸡大学也有广播电视艺术学好吗!

厂长之女:@人杰地灵是什么学校的啊?

人杰地灵:中国传媒大学的。

厂长之子:卧槽!学霸啊!老板娘你是什么大学的啊?我感觉你应该跟我的智商差不多。

养猪厂老板娘:你这话是什么意思?虽然我成绩没有地灵大大好,但我好歹也是中国政法大学的好吗!分数就比传媒低了十几分而已。

厂长之子:难道这里面只有我一个学渣吗?我不信!老父亲,你肯定是上海的某个野鸡大学的吧?你不是我都不信啊!

厂长之女:其实,我和学长是北大的。

人杰地灵:……

养猪厂老板娘:……

厂长之子:你们都欺负我,我要退社!

养猪厂老板娘:既然是北大的干嘛起名叫【魔都养猪厂】啊?

养猪厂厂长:当时把魔都和帝都搞反了……以为魔都是北京来着。

厂长之女:哈哈哈哈哈,的确是学长会干出来的事情!

人杰地灵:果然,北大出来的都是人才,不是买猪肉就是出家当和尚的。

养猪厂厂长:怎么说话呢?卖猪肉怎么了?当和尚怎么了?这些都是梦想好吗!

养猪厂老板娘:厂长每天都把梦想挂在嘴上,然而,挂了两年了,这个社团终于可能起飞了。

厂长之女:厂长之子你还好吧?

厂长之子:终于有人想起关心我了!你们都是学霸,就我一个学酥。

养猪厂厂长:你是什么学校的?

厂长之子:我是上海音乐学院的,本来以为你们成绩肯定比我差,没想到啊……被你们集体嘲讽了。

人杰地灵:上海音乐学院吗?【精忠报国】社团的歌手也是那边的,你们俩说不定认识呢,叫【百米冲刺】,你知道吗?

厂长之子:网上的ID怎么可能知道?有真实姓名吗?

人杰地灵:没有,我和他也不算很熟,他是个韩国人。

养猪厂厂长:说到国际友人!话说你们有认识的身边的声音好听的外国人吗?拉入社团啊!

厂长之女:然后呢?当cv吗?

养猪厂老板娘:我有认识一个,声音挺厚重的,人也很好说话很可爱。

厂长之子:是妹子吗?求介绍!

养猪厂老板娘:你是饥渴成什么样了?我朋友是个男的。

厂长之女:音乐学院应该有很多妹子吧?

养猪厂厂长:这还用问吗?肯定是因为我儿子长得太挫了才没有女孩子喜欢他的。

厂长之子:老父亲你怎么能找这么说我!我除了矮之外没有任何缺点好吗!

人杰地灵:一矮毁所有,你知道吗?

养猪厂老板娘: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那我一会儿给我朋友打个电话问问他。

厂长之女:其实我认识一个声音挺好听的韩国留学生,长得挺帅的,可以用他来吸引女粉丝。

养猪厂厂长:小伟,我们是正经的社团。

厂长之女:我知道啊,但既然有这个资源那还是要用的。

厂长之子:我们社团还需要歌手吗?我朋友也是韩国来着,唱歌很好听的。

养猪厂厂长:你们既然都认识国际友人,为什么不早点介绍过来呢?!

厂长之子:不想带他们来这里虚度人生啊。

养猪厂老板娘:厂长,你扪心自问,前两年我们这个社团到底干过什么有意义的事?

厂长之女:学长不是用过一级小号去【魔都动物园】闹事吗?

人杰地灵:哈哈哈哈哈什么鬼?!果然北大的学生就是不一样!

养猪厂厂长:这件事别提了,每个人都有一段青葱的往事,不是吗?

人杰地灵:都已经四点了,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前两年这个社团都没有产出了。

厂长之女:因为一聊起天就没完没了。

养猪厂厂长:哟呵,小伟你现在胆子打了?还记得你的物理是谁给你补习的吗?

厂长之子:有梦想的老父亲总是炒冷饭威胁别人,鄙视之。

养猪厂老板娘:行了,赶紧试音吧,别到时候又拖到明天去了。

养猪厂厂长:看看看,还是我媳妇懂事,赶紧的!

养猪厂老板娘:卧槽凭什么我是媳妇?!

厂长之女:为什么话题又被岔开了?

厂长之子:我都习惯了,他们俩一吵估计得一天。

人杰地灵:那我先念几句,小伟你看看行不行。

厂长之女:好。

当天试完音录完音已经晚上八点了,苏汉伟满意地听着雏音然后点了点头,明凯将音频文件收好,说三天之后修完音就给大家听全篇,而【厂长之子】则说明天录了音歌曲就可以给大家发过去了。于是五人互相说了再见便一个一个退出了YY频道。苏汉伟刚想关电脑,就看到【人杰地灵】在社团页面私信了自己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字母君,可以叫你小伟吗?

【厂长之女】:可以啊,地灵大大有什么事吗?

【人杰地灵】:就想问你《过客》何时更呢?

【厂长之女】:最近没有什么灵感,可能要等吧,而且最近想写新的脑洞了,地灵大大可以期待一下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对了,关于【精忠报国】擅自用了你的《无常》,你打算怎么做呢?

【厂长之女】:如果现在我还去说的话算不算炒冷饭啊?

【人杰地灵】:我觉得既然是自己的东西还是应该保护好。

【厂长之女】:谢谢地灵大大的提醒,不过我并不打算拆穿这件事了,况且,【精忠报国】社团出的广播剧《无常》很得我心,尤其是你配的男主,简直不能更帅了。

【人杰地灵】:谢谢小伟的夸奖,我相信《留心》一定会火的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室友找我去吃晚饭了,大大再见。

【人杰地灵】:这么晚才吃晚饭吗?以后早点吃,这样对身体不好。

【厂长之女】:谢谢地灵大大关心,再见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再见。

苏汉伟和柯昌宇彭震铭吃好饭回来,苏汉伟习惯性地打开电脑点进了手有余香论坛版,结果看到了论坛帖的置顶更新了,变成了一篇名为【论心机男人杰地灵为了红干的缺德事。】里头有很多他为了配男一号而合其他人对骂的截图,还有他讨好【精忠报国】前社长的聊天记录。

一条一条回复往下看,楼里几乎都是骂【人杰地灵】的话,就连好几个【灵芝】都在那里说:没想到粉了两年的地灵大大竟然是这种人。

2452楼的帖子让苏汉伟睁大了眼睛,竟然是【人杰地灵】本人的回复:首先,两年前社团里只有我一个cv,所以不存在抢角色的说法,后来进来的新人也都是我在带,截图的部分并不是我想抢角色,而是在和他们说明配音不足的地方,不信大家可以去看看【精忠报国】社团里到底有几篇我是男主的广播剧,估计一只手就能数的过来。其次,关于讨好前社长的事情,是因为前社长希望我帮他讨好他的女朋友,我才给前社长发了几句讨好女孩子的话罢了,大家可以去问【精忠报国】的前社长,看他怎么说。

苏汉伟立马私信了【人杰地灵】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地灵大大,你和【精忠报国】的前社长关系很好嘛?

【人杰地灵】:你是看到了论坛吗?我和【无双盖世】是好朋友,不过他一年前出国了,就退社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所以他一走你就开始被排斥了吗?

【人杰地灵】:可以这么说,之前新社长【沉鱼落雁】想和我网恋,被我拒绝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果然是这么狗血的故事啊,那那个【长刀所向】呢?他和你又有什么愁?

【人杰地灵】:【长刀所向】在刚进社团的时候配过男主角,因为配的不够好被我说了一顿,估计一直怀恨在心吧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地灵大大你也太可怜了吧,总觉得你今天掉粉掉得特别快,乐观的摸摸头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反正该说的我也说了,那些粉转路人或是黑的【灵芝】肯定也不是真爱粉,我无所谓。

【厂长之女】:说得很有道理啊!但你不觉得你很冤吗?明明什么都没做,却被说成这样。

【人杰地灵】:现在我退出了【精忠报国】,他们还不就是仗着【精忠报国】有人气有粉丝有地位希望我混不下去?

【厂长之女】:太过分了,地灵大大你等着,我去帮你报个仇。

说罢,苏汉伟退出了页面,然后打开了论坛,发了一个帖子:【owo ovo:精忠报国从未找我要过《无常》的授权。】

 

 

 

【3】

 

当苏汉伟用小号开了那篇帖子之后,立马去了之前写小说的网站登陆之后,发了一篇申明,告诉网友,手有余香网站上的小号的确就是自己。

这个帖子一开出来,后面的评论简直就像龙卷风一样,每分钟恨不得就有好几十楼。而苏汉伟也在帖子发了自己作为作者完全不知道自己的《无常》竟然被用来改变成了剧本做成了广播剧,苏汉伟将自己的语言写得有些无奈和不开心,所以下面自己的粉丝都是在说着【精忠报国】的不好。

到了1000楼的时候,苏汉伟惊奇地发现自己的帖子竟然置顶了,小小高兴了一下,发现【精忠报国】社团的人终于回复了。

1000楼【沉鱼落雁】:字母君你好,我在此向您给予深切的道歉,这件事的确是我们社团疏忽了。但是《无常》的版权是在【无双盖世】还在的时候要到的,也是他发的授权书,现在他离开了社团,我们知道您的事情之后也是不知所措的。还请字母君可以见谅。

这段道歉的话苏汉伟读着有些气氛,完全就把错误推到了【无双盖世】一个人的身上,【人杰地灵】明明说【无双盖世】一年前就退了,《无常》广播剧半年前才出的,这中间空档期也太多了吧!

但苏汉伟不能用时间差来做证据,所以他只好不说话。

结果在1100楼的时候,【人杰地灵】出现了。

1100楼【人杰地灵】:【无双盖世】早在一年前就离开了,他走之前一直忙着张罗广播剧《亲爱的你》,根本就没空管其他广播剧。况且当时《无常》的授权明明是【百花缭乱】发出来的,我现在去翻聊天记录应该还有。希望【沉鱼落雁】不要将莫须有的罪名无辜按到一个已经离开的人身上。

此话一出,楼里出现了一大群【灵芝】,纷纷站在【人杰地灵】这一边,开始说【精忠报国】社团的黑历史,比如什么小号捧踩,雇水军投票等等等等,好不精彩。

苏汉伟一边看一边被逗笑了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小伟在吗?

看到了私信,苏汉伟赶紧点了开来。

【厂长之女】:我在。

【人杰地灵】:谢谢你。

【厂长之女】:这是我应该做的,不然大大也太可怜了。

【人杰地灵】:既然都在帝都,不如出来见个面?我想请你吃个饭。

【厂长之女】:这个不太方便吧,毕竟最近《留心》参赛的事情大家都挺忙的。

【人杰地灵】:也好,那不打扰了,再见。

【厂长之女】:恩,地灵大大再见。

苏汉伟继续去看自己的那篇帖子,有很多别的社团的人也纷纷发出了一些聊天记录,分别都是【精忠报国】社团的以大欺小证据,比如什么公然抢夺cv。

没想到一个小小的广播剧圈子都能有这么多料爆出来啊。苏汉伟看完了最后一贴,将电脑给断掉了。

第二天,【厂长之子】将音频上传到【魔都养猪厂】的社团里,苏汉伟听了,发现学音乐的就是不一样,真的唱得挺好听的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唱得真好,要被你圈粉了。

【厂长之子】:那当然,我在我们班唱歌没有第一,第二总还是有的。

【人杰地灵】:说实话,我觉得你们的实力不比【精忠报国】的人差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肯定啊!我亲自挑选的人能差到哪儿去?

【人杰地灵】:现在只要推出几个好作品,相信这个社团会越来越好的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大家好啊!今天我去北京大学晃了一圈,果然是学霸的圣地,我觉得自己的内心得到了净化。

【厂长之女】:来了为什么不喊我和学长啊?带你去吃好吃的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其实是和女朋友一起去的,也不方便叫你们啦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你啥时候谈恋爱了?!

【厂长之子】:看来老父亲此时的心情一定是崩溃的哈哈哈哈哈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前几天,给你们看照片。[女朋友.jpg]

【人杰地灵】:长得还可以啊,老板娘挺有眼光啊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卧槽!你女朋友是不是北大中文系的啊?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小伟你怎么知道?!

【厂长之女】:不瞒你说,她和我一个班的。

【厂长之子】:这波缘分我只能给满分了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行了,大家散了吧,我修了音今晚会发最后的成品。

【人杰地灵】:我也要去上课了,各位再见。

【厂长之子】:拜拜!

苏汉伟打开了QQ,开始和明凯聊起了天。

【owo ovo】:学长,和你说个事儿。

【明凯学长】:?

【owo ovo】:就是那个老板娘的女朋友。

【明凯学长】:她怎么了?

【owo ovo】:她昨天还和隔壁班一个男生接吻了。

【明凯学长】:啊?你的意思是她脚踩两条船?

【owo ovo】:我也不清楚,但我昨天确确实实看到了他和隔壁班张晓晨接吻了,两人还手牵手一起去的食堂呢。

【明凯学长】:那她和老板娘在一起是为了什么啊?

【owo ovo】:难道是为了期末的法学大作业?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,所以这件事我们要不要告诉老板娘啊?

【明凯学长】:先不说吧,小伟你如果再看到那个女的和张晓晨在一起,拍个照呗。

【owo ovo】:学长,我又不是狗仔队的!

【明凯学长】:那你就忍心老板娘被欺骗吗?

【owo ovo】:好吧,我尽量。

【明凯学长】:那麻烦小伟了,我这里正在修音呢,先不说了。

【owo ovo】:好,学长再见。

苏汉伟转过身子去问彭震铭,“老司机,我们班班花是不是在和张晓晨谈恋爱啊?

难得听到苏汉伟竟然问起了八卦,彭震铭和柯昌宇一同转过头,彭震铭点了点头说:”是啊,张晓晨的朋友圈里还发了两人一起拿着杜蕾斯的图片呢,我估计两人已经那个了。”

“真的假的?!他们谈了多久恋爱了啊?”

彭震铭拿出手机点开微信,“第一次发亲吻照是在三个月前,所以起码有一个季度了。”

“你把图片发给我吧。”

“你要了干嘛啊?”

苏汉伟转了转眼珠子,说:“有人让我给他看我们班班花,我发这个去气死他。”

“可以的,等着啊。”

于是,苏汉伟的微信里收到了三张图片,一张是亲吻照,一张是亲密的合照,还有一张就是杜蕾斯了。苏汉伟将三张照片转发给了明凯,说:“照片发给你了,至于怎么做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

礼拜五那天,距离上传作品只剩一天了,【魔都养猪厂】社团里却安井如鸡,只有【养猪厂厂长】将最终成品发到了社团里之外,没有一个人说话。

苏汉伟觉得很奇怪,于是私信了【厂长之子】。

【厂长之女】:今天社团什么情况?这么安静?

【厂长之子】:你不知道吧,厂长和老板娘貌似恩断义绝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啊?怎么回事啊?他俩关系不是挺好的吗?

【厂长之子】:还不就是因为老板娘的女朋友,厂长说那个女的脚踏两只船,老板娘不信,让厂长不要随便污蔑人家女孩子,然后厂长就发了那女的和别的男人的照片,老板娘一看很生气,但也很生厂长的气,然后就不理厂长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学长只是把真相告诉了老板娘,为什么老板娘要生气啊?

【厂长之子】:都是男的,被这么告诉真相岂不是很丢脸?而且老板娘虽然人很和善,但毕竟是个男人,面子上也挂不住啊。

【厂长之女】:但学长也是一片好心吧,老板娘生气归生气也不至于和他恩断义绝啊。

【厂长之子】:恩断义绝是后续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还有后续?!

【厂长之子】:你不知道吗?你的学长和老板娘告白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卧槽!

苏汉伟赶紧打开QQ,点进了明凯的头像。

【owo ovo】:学长,你和老板娘表白了?

【明凯学长】:恩,但是被拒绝了。

【owo ovo】:你什么时候喜欢男孩子了?

【明凯学长】:这种感情不是科学物理能够解释的,小伟你不懂。

【owo ovo】:那老板娘怎么回复你的啊?

【明凯学长】:还能回什么?也就是说他是个直男,不可能喜欢男人,让我死了心,不然连朋友都没得做。

【owo ovo】:然后学长就说自己做不到?

【明凯学长】:你怎么知道?!

【owo ovo】:你们不是恩断义绝了吗?那想必你肯定这么说了吧。

【明凯学长】:哎,总觉得心里有点难受,之前就不该这么说的,至少还能做朋友呢。

【owo ovo】:学长,你也别这么悲观啊,你看,【养猪厂老板娘】到现在都没退社团,也没改昵称,说明他也不算很生气啊。

【明凯学长】:啊?他没改昵称?!我去看看。

【明凯学长】:卧槽!他真没改!小伟,我觉得我又燃起了希望!光能使者,给我力量!

【owo ovo】:学长,敢不敢正常一点?

【明凯学长】:反正最近等《留心》的事情结束之前,我还是别和老板娘说话了,省的他以激动真退社了。

【owo ovo】:学长加油!我看好你的!

【明凯学长】:对了小伟,帮我句情诗吧。

【owo ovo】:情诗?要送给老板娘吗?

【明凯学长】:对啊,只要一句就好,我当做个人介绍。

【owo ovo】:好吧,待我写好了告诉你。

礼拜六那天《留心》被上传到了比赛论坛里,打的名号是【人杰地灵】的新作,编剧是【owo ovo】,果然有不少粉丝来听,把点击量刷得特别高。苏汉伟高兴地看着粉丝的留言,突然觉得,加了学长的这个社团也不算一件很糟糕的事。

 

 

【4】

 

【厂长之子】:你们看了吗?投票版里《留心》第二名了!

【养猪厂厂长】:早看到了,我还用小号投了很多次呢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哇,那我们岂不是妥妥可以升九级社团?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这是我们社团第一次拿这么高的名次,多亏了【人杰地灵】和【owo ovo】的名号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对了,之前就想问,前三名的奖励都是一样的吗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貌似第二和第三名是一样的,第一名还可以获得一年的作品首页免费推送奖励。

【人杰地灵】:这次的五周年庆网站很费功夫啊,这么好的福利也推出来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首页推送奖励?那是什么东西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就是说无论你出了什么作品,都可以免费被推送到手有余香网站的首页,这样就可以扩大点击量啊。

【厂长之子】:原来还有这个好处!

【厂长之子】:我看还是算了吧,第一名的《沉船》的得票数可高我们好几万呢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哎,散了散了吧,第二名也挺好的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有没有梦想?!有没有梦想?!

【厂长之女】:学长,你有梦想,你说我们该怎么办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【人杰地灵】,快去爆个照!

【厂长之子】:……老父亲不配有梦想!

【人杰地灵】:我来这个社团是录音的,不是卖肉的啊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哈哈哈哈哈,学长你贼有梦想!

【养猪厂厂长】:那个《沉船》是哪个社团的啊?我去和他们理论!凭我的骚话十级,还怕说不过吗?

【厂长之子】:貌似是【重庆动物园】的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……我们都是文明人,从不说骚话,要不小伟你去吧?

【厂长之女】:学长,我并没有名为【论母猪配种方法】的一级小号。

【人杰地灵】:那个【重庆动物园】很厉害吗?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哎,也算是后起之秀吧,社长有两个,一个中国人一个韩国人,不过都很厉害。

【厂长之女】:之前说的那个很有名的【午时已到】不会就是团长吧?

【厂长之子】:【午时已到】是【重庆动物园】的著名cv,我记得社长是【麻辣香锅】和【动物饲养员】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之前我也去他们的YY频道潜过水,成员特别多,貌似有五个cv、一个写手和两个歌手。

【人杰地灵】:我之前从没有听说过他们啊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是最近刚兴起的,因为出品了蝴蝶红大大的《全职高脚》,那简直就是一夜爆红,成为了当红炸子鸡。

【厂长之女】:这么厉害啊,那要不我们还是放弃吧,反正第二名也不错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哎,好吧。对了,【精忠报国】社团今天早上说要和我们一起合作一部作品,叫什么《盗墓日记》。

【厂长之女】:《盗墓日记》?!不会是北派三叔的那篇吧!这个授权怎么要到的啊?

【厂长之子】:卧槽!老父亲你看了授权书吗?确定是真的要到了不是假的?

【人杰地灵】:连北派三叔的授权都能要到吗?我们还是去证实一下比较好啊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不用去证实了,我刚私信北派三叔的微博,他已经给予肯定答复了。

【厂长之子】:我的天!【精忠报国】真的太厉害了!《盗墓日记》简直有名到极点了!

【养猪厂厂长】:这里不会只有我一个人没看过《盗墓日记》吧?

【厂长之女】:学长,我觉得的确只有你没看过。

【人杰地灵】:之前高中的时候疯狂迷恋这部小说,每天不看上一个小时都睡不着觉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:这故事讲什么的啊?这么有名啊?

【厂长之子】:讲述一个天真男人和一个面瘫男人的三生三世孽缘,不是我等你就是你等我,不是我失忆就是你失忆,反正就是虐来虐去然后相约十年后,长白山青铜门,我去找你!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面瘫男主赛高!

【养猪厂厂长】:所以我们到底要不要和他们合作呢?主要还是看【人杰地灵】的意见,毕竟你和【精忠报国】有过过节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其实过节可以忍,如果真的出品了《盗墓日记》,我们社团说不定也能一炮而红成为当红炸子鸡。

【厂长之子】:我可以为《盗墓日记》写歌了!

【养猪厂厂长】:那既然你们都答应了,我就去给【精忠报国】社团答复了。

当天下午,【精忠报国】社团在YY开了一个频道,拉进了【魔都养猪厂】的所有成员。

【沉鱼落雁】社长:大家好,之前两社有一些误会,希望可以通过这次的合作化干戈为玉帛,共同进退。

【养猪厂厂长】社长:能一同合作《盗墓日记》实在是我们社团的荣幸,我们社团的所有人,包括我在内,都是这部小说的忠实粉丝。

【厂长之子】歌手:……我不说话。

【百米冲刺】歌手:楼上你好,这次的主题曲我们一起创作吧。

【厂长之子】歌手:好啊,请多指教咯,百米君。

【长刀所向】cv:大家好,我是【精忠报国】的当家cv,大家可以叫我长刀。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cv:所以现在剧本写完了吗?

【人杰地灵】cv:角色分配有结果了吗?

【唯忍叹息】cv:地灵大大可以选自己喜欢的角色。

【剑气如霜】cv:剧本的话有些长,还是希望两个社团的写手一起合作,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,至于角色分配的话主要角色一共五人,两个社团加起来人数肯定够的。

【马蹄南去】写手:我看了一下全篇一共有八十章,【魔都养猪厂】的写手忙吗?可以一人一半吗?你后四十章可以吗?

【厂长之女】写手:可以的啊,我不忙的。

【沉鱼落雁】社长:既然这样,写手们先把剧本写起来,歌手们把主题曲和配乐做起来,等剧本好了我们就开始录音,好吗?

【养猪厂厂长】社长:我们社绝对没问题的,那大家今天就先散了吧。

苏汉伟将YY频道退了,然后打开了之前下载的《盗墓日记》,开始写剧本,刚把第四十一章改完,就收到了来自【养猪厂厂长】的私信。明凯问他什么时候可以把剧本写完,苏汉伟瞅了瞅,说还要挺久的,不过可以一边写一边录音的。于是明凯将【精忠报国】给的一些剧本要求发给了苏汉伟,苏汉伟接受之后,明凯便下线了。

果然,自从明凯和老板娘吵架之后,整个人都不对了。

第二天下午,《盗墓日记》的第一章和第二章剧本已经完成,两个社团又聚集在YY频道上,开始试音。

沉鱼落雁:我们社的话推出的cv有三个,【长刀所向】、【唯忍叹息】和【剑气如霜】。

养猪厂厂长:我们就两个cv,【养猪厂老板娘】和【人杰地灵】。

沉鱼落雁:那么角色分配也挺简单的,【人杰地灵】配面瘫男,【唯忍叹息】配天真男,【长刀所向】配王瘦子,【养猪厂老板娘】配谢雪辰,【剑气如霜】配白瞎子。

养猪厂老板娘:我不会唱戏啊。

剑气如霜:没关系的,我们俩配的都不算特别主角。

养猪厂厂长:没事,到时候一定会给你修音。

人杰地灵:那我们先开始试一段,如果实在不适合,再换也来得及。

厂长之子:配乐已经差不多做好了,要不要放来听听?

百米冲刺:我再把瑕疵修一下,等十分钟。

长刀所向:那进入试音阶段吧。

(试音进行中)

养猪厂厂长:其实都挺好的,就是这个天真男,配的感觉有点奇怪啊。

沉鱼落雁:虽然【唯忍叹息】是我们社的新人,但并不足以成为不批评的原因。希望【唯忍叹息】可以调整自己的吸气和吐气,不要太紧张。

唯忍叹息:好的,我一定加油。

人杰地灵:那再试一次吧。

当天的试音持续了整整四个小时,苏汉伟全程带着麦克风听着他们配戏,中途连上厕所都不舍得去,就是不想错过【人杰地灵】的声音。

沉鱼落雁:那么,我们就先这么安排角色,下个星期一大家都有空吗?我们进行第一章和第二章的录音,没问题吗?

长刀所向:我和剑气如霜都没课。

人杰地灵:可以。

养猪厂老板娘:好的。

唯忍叹息:我没问题。

魔都养猪厂:那么今天就先到这里吧,时间也很晚了。

厂长之子:ok,大家拜拜。

剑气如霜:再见。

苏汉伟退出了YY刚想关电脑睡觉呢,就收到了【人杰地灵】的私信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小伟在吗?想找你帮个忙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地灵大大怎么了?

【人杰地灵】:我们社不是和【精忠报国】在合作吗?我之前就有收到【唯忍叹息】的私信,说是很喜欢我,希望可以进行深交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卧槽……【唯忍叹息】怎么知道你喜欢男的啊?这么投你所好,不如大大你就从了吧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关键就是这里,之前我说过我喜欢男人,所以也不能以性别的缘故拒绝他了,所以我想找你帮个忙,能不能在他面前假扮一下我的男朋友?

【厂长之女】:地灵大大可以找【厂长之子】,他特别会干这种事。

【人杰地灵】:他目前和那个【百米冲刺】打得正火热呢,刚才找他的时候他正和【百米冲刺】讨论杨洋和井柏然哪个更帅,完全没有搭理我的意思。

【厂长之女】:这……可是我喜欢的是女生啊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只是假扮就好了,小伟,拜托你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那好吧,如果穿帮了可不怪我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当然,太感谢你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都是朋友,应该的。

【人杰地灵】:那就拜托你了,我先下了,下周一见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地灵大大再见。

苏汉伟关掉私信,没由来突然脱口而出:“凭什么先找了【厂长之子】那个小贱人?我不服!”

 

 

 

【5】

 

大学生活过得很快,苏汉伟觉得自己这个上个周末几乎全部都在写剧本,然而写了整整两天也只写了三章而已。绝望地打开电脑打开文档,苏汉伟突然不想写剧本了,于是打开了坑了好几个月的《过客》,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,更新了一章。

得,好好的生日就这么糟蹋了?!转过身看着空空的寝室,苏汉伟后悔了,果然还是应该答应班里女生出去唱歌的!

吃过午饭,苏汉伟进入了YY12580频道,开始约好的录音。

养猪厂厂长:这样,在录音之前呢,今天是我们社团的写手【厂长之女】的生日,要不大家给【厂长之女】录一段生日语音吧,也当做是我们两社团的小聚会。

沉鱼落雁:可以啊,我们社团也是现在才知道生日的事情的,不如大家给【厂长之女】唱个生日快乐歌吧。

【厂长之女】:谢谢大家啊,要不还是快点录音吧,进度落下了可不好。

马蹄南去:哎呀妹子别客气,作为战友的我必须给你唱一首《朋友别哭》!

剑气如霜:小南你个屌丝,一看到妹子就这么没节操?别怕妹子,一会儿我送你一首《护花使者》,小南一靠近就帮你痛扁。

长刀所向:妹子有男朋友吗?生日快乐啊!

百米冲刺:我觉得【厂长之女】应该没有男朋友吧,不然生日还来YY和你们这帮屌丝聊天?

厂长之子:哈哈哈哈哈小伟也有被男人抢的一天?!

养猪厂老板娘:小伟生日快乐!

养猪厂厂长:小伟生日快乐!对了,最近又写了一篇论文,求帮忙改一改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学长你还敢再不要脸一点吗?

人杰地灵:小伟生日快乐,有想听的歌吗?一会儿唱给你听。

【厂长之女】:不用了吧。

厂长之子:诶?对面社团的汉子都没有女朋友吗?

剑气如霜:反正我是没有,而且单身很多年了。

长刀所向:我也没有,不过也懒得找了,反正爸妈也不管。

养猪厂老板娘:爸妈不管?

长刀所向:对啊,爸妈做生意的,常年不在家。

【厂长之女】:长刀是个土豪啊!

厂长之子:我的天,请客请客!

剑气如霜:这是要面基的节奏?

沉鱼落雁:啥啥啥?要面基啦?!

养猪厂老板娘:我应该最近都有时间的。

唯忍叹息:大家都不熟,面基的话会不会太着急了点?

人杰地灵:我的确也有很久没有出过远门了。

养猪厂厂长:怎么从生日会突然说到面基了?!

唯忍叹息:要不大家一起出来面基吧!我好期待面基啊。

百米冲刺:大家都是哪里人啊?养猪厂你们都是魔都的吗?

养猪厂厂长:并不是,我们社团除了【厂长之子】是魔都的之外,其他都是帝都的。

沉鱼落雁:既然都是帝都的为什么要起【魔都养猪厂】这个名字?!

厂长之子:哈哈哈哈哈哈厂长以前以为北京是魔都!

剑气如霜:卧槽这智商也是没谁了!

人杰地灵:关键他还是北京大学的。

唯忍叹息:地灵大大和厂长关系很好嘛?

长刀所向:哈哈哈哈哈!我觉得【养猪厂厂长】一定是开后门进的北大!

沉鱼落雁:我们社团也几乎都是帝都的,就只有【百米冲刺】是魔都的。

厂长之子:百米兄你是魔都的?几岁啊?

百米冲刺:我二十二了,在上海音乐学院读书。

养猪厂老板娘:这简直就是缘分啊!【厂长之子】也是上海音乐学院的!

长刀所向:我说你俩干脆在一起吧,这种缘分跑哪儿还能在遇到?

【厂长之女】:恭喜【厂长之子】和【百米冲刺】喜结良缘。

人杰地灵:这种巧合简直就是在秀恩爱啊。

剑气如霜:诶?地灵,你有女朋友吗?

长刀所向:他肯定没有好吗!这么凶哪来的女朋友?早被他吓跑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其实,我大概算是地灵大大的女朋友。

苏汉伟敲出这几个字的时候耳根都是红的,简直不能更羞耻了!关键是明明【人杰地灵】都没说什么呢,自己就屁颠屁颠地把字给发出去了。

养猪厂厂长:小伟,你什么时候和【人杰地灵】在一起了?

【厂长之女】:就昨天吧。

马蹄南去:心痛!心痛如绞!心痛得无法呼吸!刚遇到的妹子,就在昨天,已成为了别人的新娘!

【厂长之女】:让我最后一次想你~

马蹄南去:想你想你想你想你,最后一次想你~

沉鱼落雁:你们打住啊!唱这首歌明显就是在暴露年龄吧。小南你不会是七零后吧?

唯忍叹息:地灵大大,你真的和【厂长之女】在一起了?

长刀所向:小南绝对的七零后!看他平时写的文,起的那些个文名,都是老男人才听的歌。

人杰地灵:刚才那首歌是《心雨》吗?之前毛宁吸毒那会儿我妈一直边哭边听呢。

剑气如霜:哈哈哈哈哈!追星族真的伤不起!记得以前高中的时候那什么东方神起解散的时候,班里的女生哭得眼睛都肿了。

沉鱼落雁:卧槽其中也有我!金在中超级帅!

养猪厂老板娘:韩国组合更新换代很快吧,感觉我们班那群曾经哭得死去活来的女生们后来找到SHINee寻安慰了。

厂长之子:杀马特杀马特,洗剪吹洗剪吹吹吹~

沉鱼落雁:卧槽!那首歌叫《RingDingDong》好吗!你们男生从来不懂女生的心,怪不得一群单身狗!

养猪厂厂长:不知道是不是我生长的环境不同,为什么完全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?

【厂长之女】:学长,如果我现在和你聊量子力学,你就听得懂了。

马蹄南去:厂长是北大物理系的?我发小就是那个专业的诶!

厂长之子:老父亲的心里除了梦想,其他什么都没有。现在,请由我为老父亲献上一首《我的未来不是梦》,谢谢大家。

唯忍叹息:地灵大大是什么学校的?有女朋友了吗?

剑气如霜:我记得地灵是北京传媒大学的吧,之前和地灵遇到过的,声音简直好听得不行。

长刀所向:啊?你们瞒着我们偷偷面基了?

剑气如霜:没,在咖啡馆遇到了,听到地灵说话了,就知道,这人绝对是地灵,然后就搭讪了。

人杰地灵:对,【剑气如霜】的长相和声音很配,又高又帅。

唯忍叹息:那地灵大大有女朋友吗?

厂长之子:地灵大大貌似喜欢男人。

长刀所向:卧槽地灵你真喜欢男人?

人杰地灵:真喜欢男人。

马蹄南去:不过听见你的声音就觉得你是个骚人。

养猪厂老板娘:那我们要不找个时间面基?我这礼拜五六七都有空。

沉鱼落雁:我的话五六有空。

【厂长之女】:我都可以的。

养猪厂厂长:要不就定在礼拜五下午四点半吧?就在清华园门口行吗?

人杰地灵:可以啊,正好我也挺想去那儿看看的。

百米冲刺:我和【厂长之子】到时候坐飞机来。

剑气如霜:那天我正好有点事啊,要不我就不去了,我等你们拍照给我看啊。

长刀所向:剑气如霜一看就知道是约了给妹子补习呢,我们别管他,也别给他发照片。

沉鱼落雁:到时候说不定能看到一大票帅哥!

长刀所向:社长,你这么花痴你男朋友知道吗?

人杰地灵:沉鱼有男朋友了?

沉鱼落雁:恩,对我挺好的,下次带过来给你们见见!

厂长之子:话说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,你们谁还记得本来我们应该要干嘛吗?

养猪厂厂长:……

沉鱼落雁:……

马蹄南去:我把写出来的一到五章发给你们,你们看一下。

剑气如霜:小南的文笔我放心的,要不我们现在就开始吧?早开始早结束嘛。

人杰地灵:我同意剑气的说法。

养猪厂老板娘:剑气,第一到五章压根就没有我们出场好吗……你在那儿指挥个什么劲?

长刀所向:剑气是白羊座的,就喜欢使唤别人。

剑气如霜:卧槽长刀你个处女座有什么资格说我?

百米冲刺:对了,歌曲我们已经差不多写完了,要不要听听看纯音乐?

厂长之子:我来发一下。

【厂长之女】:真好听!【厂长之子】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又高大起来了。

人杰地灵:挺不错的,都能和音乐怪物的有得一拼。

厂长之子:你们别夸我了,我要骄傲了!

养猪厂老板娘:赶紧录音吧,我一会儿晚上还有课呢。

剑气如霜:我们又没任务,其实有没有我们都无所谓。

长刀所向:残酷的事实!

唯忍叹息:今天我会加油的,一定不会给地灵大大拖后腿的。

人杰地灵:好吧,大家都加油。

这次的录音花了很长时间,苏汉伟从下午三点开始在电脑前呆到晚上八点,当彭震铭和柯昌宇醉着回到寝室的时候,苏汉伟才长舒一口气打了再见两个字退出了频道。

“小伟,你不会就这么看电脑看了一天吧?”彭震铭将零食放到了苏汉伟的桌子上。

苏汉伟点了点头,结果却收到了柯昌宇鄙视的目光:“小伟啊,我们寝室救你一个人是单身咯。”

“啊?你什么时候脱单的?!”苏汉伟惊讶地问道。

“就在刚才聚会的时候,遇到了一个cosplay美少女!”柯昌宇说着,将彭震铭扔到了床上,打开手机给苏汉伟看那个美少女的照片。

苏汉伟盯着照片看了很久,然后疑惑地转头看向柯昌宇:“这人不是隔壁班的徐铭枢吗?这美少女cos得也太搞笑了吧!”

“你懂什么?这叫反差萌。”柯昌宇说着,打开了微信就开始和徐铭枢聊天了。

无法接受平时一本正经的柯昌宇谈起恋爱来就像一个话唠,苏汉伟眨了眨眼睛便生无可恋地走进了浴室。

是不是自己也该找个女朋友了?可是说好要帮【人杰地灵】的忙怎么办?

想到这里,苏汉伟摇了摇头,管他呢,毕了业父母铁定会给自己安排相亲的,到时候随便找一个合得来的就好了。

当苏汉伟洗完澡再次打开电脑,他发现自己被【魔都养猪厂】成员的私信给吞没了。

【厂长之子】:小伟,快去看论坛版!

【养猪厂老板娘】:小伟,论坛版置顶,快看!

【养猪厂厂长】:你赶紧去看论坛版!

【人杰地灵】:小伟,不好意思,这件事我来解决。

啊?一脸懵逼的苏汉伟点开了手有余香网站的论坛版,看到了置顶帖:【魔都养猪厂写手倒贴人杰地灵真相】

1楼  abc13579

昨日潜进了【精忠报国】和【魔都养猪厂】的YY频道,看到了惊人的一幕!【魔都养猪厂】的写手【厂长之女】说自己是【人杰地灵】的女朋友,结果后来【人杰地灵】亲口说自己喜欢男人。这脸打得也是啪啪啪,就问【厂长之女】作为一个妹子,疼不疼?

2楼  abc13579

下面放一下截图和语音聊天的文字:

【厂长之女】:其实,我大概算是地灵大大的女朋友。

养猪厂厂长:小伟,你什么时候和【人杰地灵】在一起了?

【厂长之女】:就昨天吧。

唯忍叹息:那地灵大大有女朋友吗?

厂长之子:地灵大大貌似喜欢男人。

长刀所向:卧槽地灵你真喜欢男人?

人杰地灵:真喜欢男人。

……

接下来便是网友们铺天盖地的评论了,苏汉伟感到一股森森的恶意,其实说来说去还是怪【厂长之女】这个昵称!

 

 

 

【6】

 

苏汉伟一条一条地看着置顶帖【魔都养猪厂写手倒贴人杰地灵真相】里的回复。几乎全部都是在骂自己和骂【魔都养猪厂】社团的。

8楼   纤细的爱

现在的小姑娘怎么都喜欢倒贴啊?关键还当场打脸,也是很可怜。

49楼   我爱佐鸣

不过这【人杰地灵】怎么突然就进了【魔都养猪厂】?肯定是里面认识人的吧?

105楼  爱戚顾保智商

【人杰地灵】原来是个gay啊,真想看真人,要是个帅哥就好了,说不定能粉一辈子。

273楼  灵芝一号

现在想通过【人杰地灵】大大炒作的人多了去了,【厂长之女】算哪根葱啊?

333楼  灵芝二号

【人杰地灵】大大快点退出【魔都养猪厂】社团吧!完全就是想通过【人杰地灵】大大红!真不要脸!说不定发帖的【abc13579】就是里面的人,自导自演的一出戏。

422楼  人杰地灵

【厂长之女】是个男生。

【人杰地灵】此言一出,接下来的回复就开始逆转了,许多路人和【灵芝】纷纷跳票,开始骂【abc13579】不知道真相就在那儿瞎逼逼。

苏汉伟长舒一口气,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上了论坛版置顶贴竟然是因为这个原因!

【人杰地灵】:小伟,不好意思啊,给你添麻烦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不,都怪学长起的昵称不好。

【人杰地灵】:下次请你吃个饭。

【厂长之女】:面基的时候吗?

【人杰地灵】:不,找个时间我们俩出去,我请你。

【厂长之女】:那先谢谢你了。

第二天晚上,苏汉伟进入了频道YY12580,开始了第二次正式录音。

剑气如霜:今天我全程潜水,反正也没我什么事。

厂长之子:今天【养猪厂老板娘】有事不来了,我帮他请个假。

养猪厂厂长:他有事为什么你帮他请假?

厂长之子:他来找我的啊,这种事我总不能拒绝吧。

沉鱼落雁:厂长你先打住,我昨晚听了一下上一次的录音,总觉得配得不太如人意。

人杰地灵:哪里不好?可以重新再配一遍。

长刀所向:是不是我嗓音的问题?不够低吗?我可以重新录一下自己的那部分。

养猪厂厂长:关于这个问题,我本人还是认为天真男配得有些女气了。天真男虽然可能比较弱,但他也是切切实实的男生吧。

沉鱼落雁:对,厂长把我的想法说出来了,【唯忍叹息】,不如你把声音放低一些再录一次。

唯忍叹息:可是我的声音就是这样的,只能说我试试。

人杰地灵:这部剧的时间很充裕,大家不要急,质量才是首要的。

唯忍叹息:谢谢地灵大大的安慰。

看到这句话,苏汉伟突然想到了之前【人杰地灵】和自己说【唯忍叹息】想和他深交的事情,苏汉伟瘪了瘪嘴,在电脑前碎碎念道:“【人杰地灵】的话哪里是在安慰你了?!”

(【唯忍叹息】录音中)

沉鱼落雁:怎么感觉把声音放低了有一种便秘的感觉?还是我的错觉?

厂长之子:我觉得挺好的啊,没什么违和感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声音放低了之后感觉很不自然吧,有一种天真男特意而为之的感觉。

唯忍叹息:本来就是特意而为之,不懂请别乱扣帽子。

养猪厂厂长:这样的确很不自然,不如还是用原声吧,我后期修音的时候把他修低就好了。【唯忍叹息】只要注意语气不好太女气就可以了,尾音不要转。

人杰地灵:那我们现在开始第三和第四章的录音吧。

(录音进行中)

养猪厂厂长:我的天,【唯忍叹息】的尾音太严重了,尤其是单个感叹词的时候,这个真没法修。还有【人杰地灵】,你好歹和天真男是个CP啊,能不能配得稍微有点感情?感情这种东西修音可没办法解决哦。

人杰地灵:我也没有谈过恋爱啊,不太理解。

厂长之子:你和小伟不是在恋爱吗?

人杰地灵:……

【厂长之女】:网恋也算恋爱吗?而且我和地灵从没有语音过。

沉鱼落雁:对了,昨天的那个置顶帖你们看了吗?好大一个乌龙啊,真想问那个楼主,脸疼不疼。

长刀所向:那个楼主的名字叫什么【abc13579】,起得这么随便,一看就知道是个小号来带节奏的。

养猪厂厂长:不过竟然能误打误撞进了我们的YY频道也是很牛逼啊,总有一种被人偷窥了的感觉。

厂长之子:尾行!我有第三部的资源哦,哪位大兄弟要啊?

长刀所向:咳咳,一会儿私信你啊,大兄弟懂的。

唯忍叹息:不过为什么要起【厂长之女】这个昵称呢?也不怪那个一级小号吧,我昨天也搞错了。

剑气如霜:想想昨天我还调戏了【厂长之女】就觉得简直是黑历史啊哈哈哈哈哈。

厂长之子:就算搞错了也不能这么恶意地带别人节奏吧,我祝那个一级小号的主人一辈子不举。

养猪厂厂长:真是太对不起小伟了,要不然给小伟改个名字吧,【猪仔一号】可以吗?

【厂长之女】:单身狗学长,我们为什么要互相伤害?

人杰地灵:大家别讨论这件事了,我调整一下心情,再录一次吧。

(录音进行中)

养猪厂厂长:这次录得很好啊,【人杰地灵】真的配出了那种恋人未满兄弟之上的感觉,给个赞。

沉鱼落雁:我听得差点以为是成品了,他们停下来才缓过神来。

长刀所向:那是肯定啊,我可是【精忠报国】的当家cv呢!

【厂长之女】:大家配得真的很好啊,无比期待加上音乐和修音之后的成品!

厂长之子:我要和百米君一起更加加油才行了!

百米冲刺:这个故事本身也很出彩,配得也好,这部作品出了之后说不定会爆红。

沉鱼落雁:那今天就到这里吧,大家散了吧,别忘了这周五下午四点半清华园门口哦!我可是很期待这次面基呢!

养猪厂厂长:肯定忘不了,放心。

人杰地灵:到时候我会穿格子衬衫去的,方便你们找到我。

【厂长之女】:那我穿匡威的汗衫。

长刀所向:讲真,你们不该穿情侣装吗?比如穿匡威的格子衬衫?

唯忍叹息:那我也穿个和你们相近的好了,方便大家认人。

厂长之子:我和百米君已经想过了,我们会穿校服来了。

沉鱼落雁:哈哈哈哈哈你们俩搞事啊?!穿着上海音乐学院的校服站在清华园的门口等人?真的不怕被赶走吗?

百米冲刺:这才说明我们的与众不同!

【厂长之女】:那不如我和学长穿北大的校服吧?

养猪厂厂长:其实可以有,不过我怕被人打。

沉鱼落雁:我大概会穿一条白色的裙子,应该很好认。

养猪厂厂长:那就这么说定了,我先下了,还得改论文呢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各位拜拜。

人杰地灵:拜拜。

唯忍叹息:地灵大大拜拜。

刚关掉了YY频道页面,苏汉伟便收到了来自【人杰地灵】的私信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小伟,方便交换一下手机吗?

【厂长之女】:XXXXXXXXXXX。

【人杰地灵】:恩,那天还要麻烦小伟假扮一下我的男朋友了。

【厂长之女】:毕竟也在他们面前这么说了,不假扮也说不过去吧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小伟那天打算穿什么衣服呢?

【厂长之女】:北大的校服吧。

【人杰地灵】:……真的不考虑穿情侣装吗?假扮情侣也是情侣啊。

【厂长之女】:那得看我们有没有同款了,不过几率应该很低吧。

【人杰地灵】:你最想穿来面基的衣服是哪一件?拍给我看一下,我找一件差不多的穿。

【厂长之女】:[图]。

【厂长之女】:收到了吗?

【人杰地灵】:牌子是Evisu的吗?

【厂长之女】:对的,去年暑假买的,很喜欢。

【人杰地灵】:行,那到时候见吧。

【厂长之女】:好,我先下了,拜拜。

【人杰地灵】:再见。

 

TBC

 

 
评论
热度(25)
all夜/all圆/荡萝